下一張(熱鍵:c)
下飛機的紅燈光  拍拍拍


 這是228~去韓國玩得~~
拖了好久才補文  哈哈哈
話說
這次的自由行4天3夜
可是花了我好多的功夫
第一次去韓文
讓我有點小害怕大期待大興奮的心情
短短的四天行程
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
一有空就開始查跟做功課
跟朋友借書,問去過的人路線之類的
上網查資訊
最後我大整理了
廢話很多~現在要來跟大家說!!!



對於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
其實我還蠻害怕的
我對韓文一竅不通
好險上網一查
韓國人在交通上都會有 簡體中文、英文、韓文
這可讓我大大放心不少
我只要把路線好好規畫就好

**T-money卡** 是必備的,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還蠻多地方都可以用這付錢,
   超方便周圍去自由行的人一定會買
   直接跟他借就好!! 
   可以省去買這卡的時間跟金錢^ _ ^
   沒有的人可以到GS25購買,並儲存5000w 每次儲值W5000就好



韓國在觀光這塊我覺得做得比台灣好
**韓國觀光公社**
基本上想要查的資訊上面都有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GK/GK_CH_1_6_4.jsp
推薦給大家
可以免費申請旅遊書&地圖
只要附上回郵就可以免費收到
有名的台灣人愛去的點
旅遊書上一定會有
這本帶著走,就很方便



 


一開始我先規劃我的路線
充實的鐵腿行~
四天行程
 

華航3/1-3/4
1 CI 160 01MAR 5 TPEICN   0810  1135 
2 CI 163 04MAR 1 ICNTPE   2045  2235
 
Day1  到達-->機場快線-->轉搭地鐵 東大門歷史站-->東大門路邊小吃-->明洞-->首爾塔-->民宿 休息-->東大門逛街
 
Day2  早餐Issac-->景福宮-->中餐 土俗村人蔘雞-->南大門-->東大門 晚餐 逛街
 
Day3  梨大-->新村女人街-->春川辣炒雞排-->弘大  下午茶&逛街-->首爾站 樂天超市-->回民宿-->汗蒸Sparex -->東大門 逛街 
 
Day4  明洞吃燒烤-->南大門-->回民宿拿行李-->機場巴士-->機場-->退稅-->回台灣 

 


一開始我上app搜尋韓國
看有沒有啥可以下載

**韓國地鐵**建議大家可以下載喔!

下一張(熱鍵:c)
長這樣的
雖然到韓國沒有網路
但至少可以看到韓國地鐵圖
不用帶著一堆紙或是旅遊書的地圖拿來拿去的
點開app可以看到全韓國的地鐵圖,超方便的
迷路了
也不用拿著地圖像個標準觀光客在那研究
我們只是在研究手機地鐵而已 XD
自以為比較高級一點  哈哈
 


下了飛機要到民宿  東大門阿布爾旅館Able Hostel in Dongdaemun
這次我們選了東大門附近的民宿,便宜死了
((會再補寫民宿網誌  我整個大大推薦呢!!
民宿在東大門歷史站
我們有兩種方式 
1.機場巴士 6001 -->走到民宿
   可用折價卷   大約w14000(台幣380元) 
 下一張(熱鍵:c)

搭機場巴士就要先換韓圜了
在機場先換點韓幣,搭巴士夠用就好,機場的匯率不是很好
搭上車給司機看折價券後付現金,勿事先買票。
折價卷司機會收走

司機會幫你把行李箱放上車後給你收據 
這個方式價錢上比較貴,如果遇到塞車時間花費會比較長,但比較方便。

2. 搭仁川機場快線-->首爾站-->地鐵4號  東大門歷史公園站-->步行到民宿  大約w9,000 (台幣250)
    比較之後,我們決定選這個
    買了票
    下一張(熱鍵:c)
很像台鐵旁邊可以選座位的售票機
上面可以選時間跟張數
下一張(熱鍵:c) 
車上位子蠻舒服的
行李可放置在行李放置區
一上車我一下子就睡死了

 
 
預計44分鐘到達首爾站
到達後,我們改去搭地鐵
話說選這個真的很累~ ~
要轉車
我們扛著大行李在首爾晃來晃去
下一張(熱鍵:c) 
首爾站大廳
 
這段有點複雜
我們問了幾個韓國人才問到

用韓國的悠遊卡T-money搭地鐵
這張卡在我們自由行
可是發揮很大的作用
到哪都用他很方便

在韓國觀光公社有詳細的介紹你如何儲值&使用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7.jsp
 
這有簡體中文
對我們來說很方便^^
 


可惡的地鐵啊!!
我們從下地鐵要走出地鐵站
超遠的= =
下一張(熱鍵:c)
地鐵跟台北捷運差不多
會看到很典型的韓妞跟歐爸
都很會打扮呢!!
 
 
東大門歷史站  地鐵都會有三國語言,很方便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要走五號出口
可惡!!走好遠就算了
出來還有超長的樓梯
我們都要哭出來
這時候好希望有韓劇般的情節發生在我們身邊
熱心的韓國歐爸幫我們拿行李
我們兩個只好自己拼命搬= =
當作可以減肥

下一張(熱鍵:c) 
地鐵超多這間整形廣告的
這間廣告打很兇喔!!
韓國真是整形國   哈哈
到處都有整型廣告林立著


下一張(熱鍵:c)
地鐵的擋門是全部擋住的
比我們的安全些
 
 

 

結果好像沒有比較省時間
光是搬行李我們兩個都快死了
也花了蠻多時間的> <

**計程車
我們住的地方窗外還可以看到首爾塔
民宿老闆說
建議我們可以搭計程車去
回比地鐵划算跟快



整理好行李我們準備下個行程
我們隨興招了一台計程車
整台車超高級的
結果= =他超級貴!!!!!!!!!!
起跳就比一般的貴很多
跳表的時間還是以秒計算的
我們想死定了
結果東大門要到首爾塔因為尖峰時段大塞車
我們很愚蠢的被塞在馬路上
該死的以秒計費
瘋狂的跳表
我們要瘋了~~
後來受不了,我們選了最近的明洞地鐵站下車
好像花了台幣5-600= =




各位~韓國計程車友分等級


韓國的計程車分為『模範計程車』和『一般計程車』,如果想坐比較便宜的計程車,最好先分辨清楚,不要坐錯車了。
『模範計程車』是黑色的車身,車頂的計程車招牌和車身,都會有英文『TAXI』的標示,司機精通外語,費用也比較貴 
我們剛好最到模範計程車
整個超蠢的
那司機一定覺得我們是肥羊
上網查模範的會精通外語
騙人的呀!
我們那個連首爾塔她都聽不懂.....
尖峰時間一定會塞車= =
你搭計程車一定浪費時間又超級無敵貴
最後我們都不敢再搭計程車了
哈哈哈





大致上交通就這些
我們活動範圍只在首爾
但就夠我們逛的了


這次去迷路了不少次
英文還蠻實用的喔!!
每次問路
用我的破英文問路
韓國人熱情的指路~

 超令人感動的!!!
他們還會叫你~Follow me  哈
跟著他們
他們都走超快的~~
讓我們兩個太久沒運動的很吃力地跟上他
難怪韓國都是瘦子居多~
我們該檢討檢討了
哈哈哈
 





其他韓文文章分享~
((會陸續再補文章!!!

[旅遊]☺韓國之旅☺ 

[美食]韓國之旅~挪夫家部隊鍋--東大門歷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er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