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033.JPG  

 

今年我很奢華的出國兩次 哈

去了韓國跟大阪、京都

很多異樣眼光

覺得我錢多~並沒有

我薪水不高,平常可是省吃儉用~

為了一趟旅行,我上班日我幾乎是不花錢的

星期一~五我幾乎是一元都不會花到

每個月還要給老媽錢,所以中午我就帶便當~省錢

盡量不買飲料,省錢又可以減肥

偶而跟朋友聚會吃吃喝喝聊聊

 

 

 

平常就要做好理財規劃

基本上該有的儲蓄我也有存

但賺錢不花一下,不犒賞自己一下怎摸行 哈

娛樂費可以好好規劃一下

賺錢-存錢-花錢 

 

 

 

 

 

很多厚臉皮的人

知道你要出國

都會要你送禮物、紀念品

好像當成你出國就是大爺、就是有錢人

你理所當然要告知天下,要買禮物給所有人~啥歪理

以為你錢多....

 

還有厚臉皮的人是平常跟你無交集

一知道你要出國

留言叫你買東西

可以在誇張一點沒關係

一位朋友就說~她出去都很低調,不打卡的...

我覺得很奇怪,開開心心出國

為啥要怕東怕西?!就是有一堆厚顏無恥的人....

 

 

 

不過~

最多人充滿疑問的是

語言通嗎??

剛好我今年去了韓國跟日本(大阪京都)都是自由行呢!

 

先說韓國

你基本上功課有做好,

旅遊書帶著,韓國人很熱情

會跟你說~FOLLOW ME

韓國人英文都超好的~有的比我還要好

跟著他們走的時候,走路速度超級快的= =

建議穿個好走的鞋~才能配合上他們 哈

但要小心

韓國男生 很容易吐痰

一個熱心的年輕男生叫我們跟著他,居然往後吐痰= =

差點吐到我!!!

 

韓國觀光做得很好,

網路上一搜尋就有韓國觀光公社

寄回郵過去,可以索取旅遊書

 

韓國地鐵很方便,不會像香港

出個地鐵站要走很遠才會到目的地

韓國的不會,一出地鐵站

你要去的景點幾乎都在附近,很方便

地鐵有三種語言 簡體中文、英文、韓文

搭地鐵基本上不太會搭錯

 

SAM_5783.JPG  

日本~

之前去東京是跟團

這次去大阪京都自由行

跟朋友去~

朋友有去過大阪,交通方面他說交給他就好

我就沒有特別作功課

結果到了那,有些少部分景點都給我迷路= =

大部分我朋友很強的,都有帶我們到達目的地

基本上~交通很簡單,只是功課有沒有做而已

日本要問路就比較麻煩了

日本人英文很弱但又很熱心

問了~他給我一副就是不知道路,還一直:[恩~ㄟ~恩~~~~~~~]

整個再浪費我們時間阿= =

日本電車上面有漢字 日文 英文 基本上也是功課做好,就沒啥大問題

吃東西,可以比手畫腳

簡單的英文跟他們溝通就好

他們英文發音有點怪怪的

所以~慢慢地講些簡單的英文讓他們知道你所要表達的就好 哈

 

在京都最後一天

我們聽到講台語的阿嬤~整個超親切的

阿嬤他們超猛,一團都是老人好像12人

去京都大阪自由行11天呢!!

我們跟阿嬤說,我們問日本人都不懂

阿嬤教我們大絕招呢!!!!

大家要學起來~

阿嬤說~[不用講英文阿,講了他們也不懂,用寫的就好,因為他們看得懂漢字]

原來~那麼簡單啊!!!!!!!!!

接著我們立馬用了阿嬤的大絕招

寫下中文問日本人,真的一目了然~

天啊!!!!這麼簡單又神奇地問路方式

我們到最後一天才知道 哈哈哈

真是太強了 

以後去日本記得帶個小便條紙跟筆在身上

用寫的就好 哈

超謝謝阿嬤的~

 

 

 

只要你敢出國,就不用害怕語言不通

像日本英文比我們還破呢! 哈哈

現在日幣大跌,真的超好買的 ~

 

SAM_6162.JPG  

 

 

 

適度給自己一個旅行

好好放鬆走走看看這世界

是很不錯的事

 

 

 

arrow
arrow

    Suger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