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食良食脈動講座41.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 #灃食基金會 #良食脈動 #品格養成從惜食開始 #愛惜食物

從小就跟小妞說要珍惜所有的東西,不管是食物還是玩具,都是得來不易

明拔跟媽咪都是辛苦的工作賺錢,不是讓你這樣浪費揮霍!!!

觀念一定要正確

我們雖然不是很富有的爸媽,但會努力讓你幸福

最重要就是要懂得 惜福,惜福也是愛地球的一種表現喔!!!!

 

最近很多親子部落客在玩灃食評測的活動,才發現原來灃食舉辦了很多推廣飲食教育的講座及製作許

多相關的飲食內容

這次上台北參加這場很棒的免費講座 

第22場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

由推廣現代化健康飲食觀念和知識的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和輔仁大學民生學院與荒野保護協會的講師 聯合舉辦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1.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9.jpg  

會場外面有很多灃食基金會用心製作的海報,把生活中常見的飲食迷思,透過科學的方式、白話的語氣跟可

愛的圖示呈現,每一張都很精彩,值得慢慢看棒呢!!

我的健康餐盤、蛋品家族、蔬菜家族、筷子家族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1.jpg

我的健康餐盤

我想很多新手媽咪在準備料理的時候,都會很頭痛擔心營養是否均衡

這張圖表清楚的解釋我們所需要的營養,不同類別的食物有哪些營養?三餐可以如何準備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2.jpg

蛋品家族

蛋有豐富的蛋白質,認識超級營養的蛋,把生活中常見的蛋類透過科學的方式說明為什麼會凝固還有每次買

茶葉蛋時總會心驚驚的綠蛋黃問題,原來是因為蛋白裡的硫化氫與蛋黃中的鐵反應產生,是屬於正常,不會

傷身的!

讓我們吃蛋吃的更安心更開心:))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3.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4.jpg  

當天到達會場參加的人超多的!!!

一一報到進去,自己找位子坐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5.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6.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0.jpg  

大家都有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工作聽講座摟!!!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7.jpg  

先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 湯惟靜副執行長  開場介紹

才知道原來灃食基金會真的很棒!

一直在傳遞透明飲食,用實事求是的態度來認識食物,進一步惜物惜福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jpg

講到一個重點餐桌即是課桌

最初的學習是模仿,以身作則是教養孩子最好的方法

可以從餐桌看品格!!!!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4.jpg  

從小就有給Mia用餐椅的習慣,帶出去也教導要坐好

而且吃東西不能浪費食物,每一粒米飯都是農夫很辛苦耕種的!!!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3.jpg  

最根本之道就是大人自己也要做好這些日常最基礎的餐桌品格

如果我們隨意浪費食物根本不懂得珍惜,小孩亂學也不好!!!

 

接著是溝通脈動  (良食脈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秘書長 劉建隆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9.jpg

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這張照片,小孩收稻的畫面~滿滿的捧在手上

可以讓小孩從小學習到食物得來不易,每一粒米飯都是農夫辛苦耕種而成

直接實際去親身體驗比我們一直用嘴巴講的好上許多

而且就在我們宜蘭就可以體驗到唷!!!

等Mia長大我們也要帶她去親自體驗看看,親身經歷一定印象深刻又可以深深了解!

不要害怕小孩會弄得髒兮兮,清洗一下就好啦!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8.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7.jpg 

中場玩遊戲時間!!!

由美美的主持人講解遊戲內容,讓大家聽講座不是只有聽

互動的小遊戲增加知識也可以讓大家動動腦,提神一下喔!!!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13.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8.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5.jpg 

最高前三名還有小禮物,真的很好玩,讓你整個精神都來了 哈哈哈

雖然沒有前三名,在對或錯選答中間也默默吸收了不少的知識呢!!!

藉由遊戲中學習也是一種很棒的學習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6.jpg 

看不見的食物浪費

輔仁大學 餐旅管理學系 系主任 柯文華 博士 來講解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10.jpg

我覺得這觀念真的很棒!

加上地球氣候變化越來越大,食物也跟環境息息相關

''惜食''也是我們日常中很重要的一門課程!!!

像吃產地、當季、適量購買食物、管理冰箱、、、等

都是惜食的好方法!!!

尤其是冰箱管理,家中冰箱主人不是我~我相信很多家庭主婦一定都是塞滿滿冰箱!!!

從小一直到現在我家阿母(Mia外婆)就是很可怕,惜食到了一種有病的狀態

冰箱總是塞到爆炸,覺得冰箱就是無敵~食物永遠不會壞...

往往吃進很多過期食物或是已經壞掉只好丟掉的食物,但家母真的很失控,老觀念沒人可以勸的動

這次來聽講座,更讓我知道 精明管理冰箱的重要性!!!

比如講師提到食材要先進先出,才不會越放越久,越不新鮮,而且老師有提到,煮好的食物也不能一

直重複熱來吃,只能加熱一次,不然可能會增加食品衛生的風險!

等我以後買房子了~就要好好的去做到這些,現在主控權不在我管轄範圍內

婆婆也是會囤貨的那種,我小媳婦無權過問 哈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11.jpg  

這就會討論到  剩食VS廚餘

不僅我們大人要注意,也要教導小孩正確的觀念

避免過度浪費食物,點太多然後吃不下浪費的狀況產生,容易造成小孩養成不好的習慣

從我們自身就要好好的以身作則才行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12.jpg  

上完講座後,上了一場很棒的課程

時間過得好飛快 [ 品格養成從惜食開始 ] 這句話的涵義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餐桌上的飲食習慣,顯現出家長是否有給予孩子正確的飲食觀念,把飯菜吃光光不單單是尊重食物,更是

珍惜食物的表現

上完課還可以領獎品!!!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2.jpg  

送海報跟資料夾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16.jpg  

回家還可以繼續延續上課的意義

永續飲食行動  海報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8.jpg  

Mia小妞老師來上課摟!!!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6.jpg  

我先教Mia一遍,她有模有樣的學我講起來 哈哈哈  

說她也要當老師教別人,藉由清楚的圖文讓大家更可以了解其中意義真的很棒!!!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40.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7.jpg  

即將要三歲的小妞兒真的還是蠻失控的,但吃飯至少都知道不能亂浪費

會珍惜每一粒飯每一口菜,也知道在吃飯這塊我跟明拔都是黑臉 ha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5.jpg  

一定要養成乖乖吃飯才能有獎勵

這天去景觀咖啡廳就很認命的吃飯,吃飽獲得去外面玩沙

從小教育真的很重要,上了這次講座後,更理解  惜食惜福的重要性

我們應該要延續傳遞下去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34.jpg  

從小就跟我們到處吃,加上自己顧小孩

現在比較大了跟朋友去下午茶都會帶出門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17.jpg

食物得來不易,都會很珍惜

加上阿母我很愛拍照,在小妞記憶裡應該知道食物很珍貴,麻麻要一直狂拍照吧!!!哈

台北HALOA POKE夏威夷拌飯11.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19.jpg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20.jpg  

不僅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地球只有一個

真的要大家一起愛惜

大家一起 惜食惜福愛地球

品格養成從惜食開始

 

 

 

 

請加入 S   Facebook & IG

/tmp/phpmsHA9k

/tmp/phpjr57pA

arrow
arrow

    Suger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