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話說結婚真的很累人~!!!

容許我現在才分享XD

因為之前照片被我用丟了,最近才去跟攝影師拿

結婚相關費用,有空再打一篇文

真的建議還是要請攝影師,一整天跟拍,都是滿滿的回憶呀!!!

而~動態錄影方面真的太貴了,我真的花不下去,是靜態最少兩倍的錢.....

後來我逼我朋友*2名幫我錄動態一個是白天儀式一個是晚上宴客,我借了一台小型V8

還有一個朋友專門幫我小小靜態拍照,用我的相機,當然~他還要幫忙很多事情超辛苦的 

再結婚前,真的會逼死自己

好險有這些朋友的幫忙,讓我婚禮一整天下來順順利利呀!!

 

 

 

來分享一下,逼死人之一

//訂婚//

先說說~娘家的人,最難搞的就是我家''阿母''了

因為家裡我是老么,阿母說 簡單就好,我沒意見<---屁

千萬不要輕易相信長輩的話....,會默默的一直加東西,說~嫁女兒怎樣怎樣的

最後我還是上網查了訂婚儀式&流程&準備事項,再請示我家阿母,要讓他同意滿意才可以

 

問題很多,然後就是我家老公了

這人~很隨性都依我,完全沒意見  =  全部都要靠我自己,整個不靠普

OK!!我整個獨攬大權,好像很好其實不然~

變成所有的事情都要我一個人去詢問&傳達,不靠普先生完全就好像沒他的事情一樣....

我與公婆之間由於不靠普先生關係,所以都是由我本人直接去傳達,搞到後面我真的很累很煩很暴躁

而且我還要搞婚禮所有事情,婚禮布置、婚禮音樂、婚禮影片....等

在結婚前,準備得如火如荼時,不靠普先生還給我玩電動我念他還給我擺臉色整個大大惹毛我

我們還大大吵了一架,直接說~不結了(((果然~辦婚禮就是會吵架,前輩們說的話都是對的!!!)))

在公婆的勸說之下,不靠普先生乖乖認錯,我則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訴說他們兒子的罪狀

當下我真的很崩潰,只有一個人在煩惱,另一個置身事外~的不靠普

雖然離婚禮已經快一年了,孩子都要出來了,當時的~心酸血淚史還是歷歷在目~銘記在心呀!!!

再度說~宅女小紅說的,如果殺夫合法化 真的會很想殺人HAAAAAAAAAA

 

 

拉回主題XDDD----->訂婚儀式

再結婚前,會先有小小的傳統

提親-->合八字-->選日子-->挑選餐廳

OK!!我們看了合八字的時辰,然後我再去安排所有的準備事項

也要感謝我的婚攝,認識很多年,還紗咪速送我當我的婚禮顧問

讓我一個這樣也沒結過婚~就獨自獨挑大樑安排一切的我,一直去煩他詢問他所有的事宜

他也跟我開會,說我是個很緊張的新娘,但在聽過我訴說不靠普先生之後~他就懂了...

 

訂婚要準備的東西,上網都抓的到

當然還要請示雙方長輩們,這樣可以嗎?!

訂婚,是女方的大事,請示娘家阿母是很重要的!!!

 

我們是訂結同一天,時間上排的也比較緊湊,好險~宴客在晚上,中午可以稍做喘息

但也有人喜歡中午宴客,一下解決,晚上休息,就看個人摟!!!

 

準備東西 : 

男方準備

四色喜糖x2,

禮香炮竹x2

聘金

金飾一組(婆婆送給媳婦)

紅包

聘禮(大小聘,依照每對新人談定的條件去準備)

喜餅(大小餅)

鞭炮

 

女方準備

甜茶&甜湯

奉茶組(盤+杯)

戒指,小圓椅(貼喜)

金飾(丈母娘送給女婿)

回禮-->大小喜餅x12四色喜糖x1,禮香炮竹x1

鞭炮

 

終於來到訂婚這天

我整理了一個表格,列印很多份,安排明妹當我的指揮官,幫我看表格去發落事宜

擷取.PNG  

一早~我整個都沒睡覺,五點開始化妝

整個臉超水腫的~~~~~拜託,姊妹們幫我買咖啡給我喝,讓我消消水腫

1.jpg 2.jpg

我是雙人攝影,一人先去男方那邊拍攝

一早明先生也開始準備啦!

3.jpg

公婆&明先生

5.jpg

迎賓甜湯圓

4.jpg

我最感謝的明妹,在教他哥要做啥

因為~那位先生一直到當天還是不知道他要做啥咪.............(((我崩潰

6.jpg 7.jpg

終於要化好妝了

8.jpg  

9:00

依照表格流程,開始跑

擷取1.PNG  

擷取2  

男方來了!!!!我好姊妹小幫手,幫我奉茶~

9.jpg

新娘奉茶

好命婆牽著我,說好話~一一奉茶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收回奉茶

16.jpg

拍張合照

17.jpg

準備交換金飾儀式

21.jpg  

雙方長輩合照一張

22.jpg

交換戒子

23.jpg

24.jpg

中間還有婆婆幫媳婦帶金飾,丈母娘幫女婿帶金飾~

25.jpg  

最後大合照啦!!!

男方親友團

26.jpg

女方親友團

27.jpg

我辛苦的小幫手們:))

28.jpg

大合照啦!!!

然後時間到,男方就先回去,然後在依照時辰過來迎娶啦!!!!

29.jpg 30.jpg  

訂婚這套紅紗我超喜歡的!!!!!

一開始紅紗選超久,還想說要不要挑戰超貼身的款式

好險~沒有亂挑,我還是習慣膨膨裙的感覺,而且比較好走,只有大挖背,胸部也包緊緊的

畢竟要彎腰奉茶,我不喜歡亂露奶HAA

選紅色也比較喜氣、又顯白

18.jpg

19.jpg

20.jpg  

之後在分享我的禮服&髮型 :))

 

 

相關文   婚禮大小事情分享 

 

 

請加入 S   Facebook & IG

/tmp/phpmsHA9k

/tmp/phpjr57pA

 
arrow
arrow

    Suger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