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35.jpg  

#宜蘭生小孩 #宜蘭陽明醫院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 #宜蘭生產費用 #陽明醫院婦產科 #裘志信醫生 #宜蘭婦產科

第一胎我在桃園聖保祿醫院生小妞兒!主要是卡工作關係,而且當時也很擔心寶寶在明拔不在的時候蹦出來,好險

Mia很聽話超強的,等明拔周六來的週日凌晨陣痛,真的一切都太神奇了!!!!

生完後拜託娘家媽媽先顧,下班回家自己帶,當時真的水生火熱,白天外婆都讓小妞睡覺= =居然回我 : 她就要

睡覺啊!我就讓她睡啊! 結果半夜都不睡覺拉~~~~~

顧了一整天的外婆也累,晚上自己帶~小妞在亂只能自己處理,好幾個晚上都是不睡覺我要抱著哄很久才入睡,

隔天上班有如行屍走肉...因為根本幾乎沒睡到!!! 

第二胎決定在宜蘭生產&坐月子,一開始產檢在宜蘭市仁愛醫院 林道羣醫生,因為林醫生年紀大沒有在接生了,

看了網路評價決定選擇陽明醫院 裘志信醫生!!!

 

 

宜蘭陽明醫院 生產全紀錄

大約20幾週林醫生會告知幫我轉診,轉診到宜蘭陽明醫院自己要先掛號,第一次去比較麻煩~~要填寫好多資料

時間也會花比較長,第二次產檢後,有直接幫你掛號下一次,可以點選線上掛號,差不多在到達就可以!但如果遇

到裘醫生去接生~那真的要等好久=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剛好Mia上音樂課的同學媽咪也是楊大裘醫生,有告知裘醫生對於體重會要求比較嚴格,要我有心理準備

是滴!第二胎肚子飛快的大就算了,後期體重也不斷的上升,每一次的產檢都被裘醫生碎念~要運動水果不要吃太

多,甜點飲料不要吃要忌口...等

30週過後,寶寶真的大很快~~每次產檢都是頭圍過大,體重過重

IMG_1244_副本.jpg  

37週時,裘醫生告知已經足月寶寶頭圍大兩週,建議趕快去催生不然會很難生出來

37週時卡過年前,預產期是2/13所以我接了很多案子要年前完成,討論後,因為疫情關係要提早去做篩檢,過

年前最後一次篩檢是1/29星期六,期限是72小時,所以最後期限是大年初一2/1的凌晨要報到去催生!!!

原本還跟寶寶說初五在出來,我跟明拔都想過個年再去生,好滴~事與願違,寶寶要來了~要催生的前幾天都很

擔心寶寶會突然蹦出來,每天也跟寶寶喊話,我們除夕圍爐完再出來喔!乖~寶寶真的很厲害也做到了

順利地打了幾天的麻將,吃了除夕圍爐飯,晚上2/1 00:00 多出發,我們前往醫院報到催生

到急診報到辦理住院程序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5.jpg  

帶上醫院待產包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3.jpg  

先進行內診,沒想到已經開二指了,發現Nia寶寶也很厲害!!!果然有聽到我們的喊話

護士說還蠻危險的,第二胎很容易突然生出來喔!都沒感覺嗎?

我說是有點痠痛,我剛剛還在打麻將 哈

先請我灌腸,都可以正常用餐,有感覺就去上大號

手插一堆針,好像是預防萬一失血過多預備用的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7.jpg

進門就先告知要打無痛,過年期間無痛要到早上七點才能打= =

我就先進行塞催生的藥,訂了醫院的月子餐,可以正常用餐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6.jpg

開指速度沒有我想像中的快,但護士說有再進展

早上好像才三指半,推出打了無痛,這邊麻醉師技術蠻好的,沒讓我感受到不舒服

打了無痛舒服很多,有痛感就按下藍色按鈕加藥

明拔在旁邊睡得很熟~~我不到完全無痛感,就側躺正躺的等待開指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5.jpg

後來到了下午兩點半多,護士來幫我內診發現已經全開了

要我開始練習吸吐吸吐~

快三點推進產房,開始生!!!產房很新很乾淨,先練習吸吐吸吐~一邊讓寶寶接近產道

護士說寶寶頭比較大,我會比較辛苦!一邊鼓勵我一邊幫忙我

後來請來裘醫生接生,很快的寶寶出來了!!!大約花不到20分鐘,我的二寶Nia來了!!!

聽到Nia的哭聲整個很感動,我也流下了眼淚親愛的寶貝你好啊!

接著縫傷口有上麻藥,不會到很痛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6.jpg   

寶寶身上還有胎脂,抱給明拔看手指頭五隻、腳趾頭五隻,四肢檢查...等,確認後戴上腳環再帶去清洗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jpg  

護士幫我們拍合照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7.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8.jpg

護士說臍帶超粗的,難怪營養很足夠!!!

38週+2 Nia寶寶  3,235kg 51公分 

說頭真的有比較大一點點 哈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0.jpg

跟Mia姐姐長得好像喔!!!不過,頭髮比姊姊多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1.jpg

之後觀察幾小時後,轉到病房,產婦可以選擇雙人病房、特等病房

我們直接勾選單人的特等病房!

麻藥退了以後,傷口無敵痛!!!!!!!!!!!

住宿期間房間有點亂~來不及拍照,上網抓了病房圖 (如下圖) 現在有點不同,但大同小異

坪數還蠻大的,還算舒適,價錢不是很討喜就是

((圖片來源: 網路上))

擷取.PNG  

特等病房還不錯!有提供電視、衣櫃、保溫壺、冰箱、茶包、拋棄式盥洗用品...等

病床是電動病床,可以自行操控往上移往下移,有個沙發跟陪病椅

明拔說沙發比陪病椅好睡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34.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8.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9.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30.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31.jpg  

廁所還蠻寬敞的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7.jpg   

分享下陽明醫院的月子餐我覺得很划算呢!

一天$400元 三餐

早餐

主餐、主菜、配菜有三樣還蠻豐富的,還有湯品!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2.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8.jpg

中餐、晚餐

主餐、主菜、配菜三樣、湯品、甜湯或湯品

會多了甜湯,口味都還蠻不錯的!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9.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0.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13.jpg  

以這價位來說,我覺得很划算又好吃!!!也很方便直接吃醫院的就可以了

鼓勵親餵,護士都會協助幫忙親餵

這邊很好的是餵奶時間到,會將寶寶推進來病房給我親餵

之前在聖保祿是要自己走去哺乳室餵奶,這胎傷口比較痛~''~這樣走我真的會痛死

好險是幫我推進來,讓我減少因為走路摩擦到傷口,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1.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2.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4.jpg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6.jpg  

我們催生到住院三晚,算是四天三夜

特等病房 $4600 /晚

無痛麻醉費 $8000

其他費用如下: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32.jpg  

這胎沒有拍孕婦寫真,要生之前跟小妞姊姊在家自己拍拍留作紀念

現在生下Nia寶寶了,再看我懷孕的肚子真的好大一顆!!!超驚人的~朋友說很像雙胞胎 哈

IMG_1247_副本.jpg

謝謝妳 選擇我當妳的媽咪 

我可愛的Nia寶寶

宜蘭陽明醫院生產紀錄25.jpg  

陽明醫院的護士們人都很好很親切,裘醫生也很專業!這次生產經驗很不錯!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蘭陽院區

電話: 03-932-5192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請加入 S   Facebook & IG

/tmp/phpmsHA9k

/tmp/phpjr57pA

 
arrow
arrow

    Suger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